阿壳壳壳儿

个人收藏文库 如果有小伙伴看见喜欢的麻烦到原文点赞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3

angela_n:

快捷键:(1) (2) (3)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很在意请回避。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3


Shaw 看着那个怀里抱着自己孩子,宠溺地在Bear脸上亲了又亲的女子,差一点就认不出她了。


Root现在这个造型和一个月前在她店里用餐的时候,简直就判若两人。若说在店里用餐的女子是个书卷味浓厚的女生,眼前这个皮肤白皙,一袭黑色深V低胸晚装的女子活脱就是个从希腊神话走出来的女神—— 虽然她的平胸刷新了她对女神该有的印象。但,看看那眉、那眼,那个邪魅、自信的微笑,目空一切的高姿态,面对聚集起来的人潮也完全不紧张。最重要的是身后还有一个高大的男人随身跟着。


应该是保镖吧,Shaw 想。整个就是女王巡城,士兵跟随在后的样子。


但,这关她什么事?


“Hi.” Root 打招呼,笑得甜蜜。眼角含笑,洁白的牙齿让人对她好感加分。但她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随后另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士手里拎着外套和帽子朝她们走了过来。Root 把Bear 放下,让男士给她穿上飞行外套。她轻声说了句 “Thank you” ,然后接过鸭嘴帽,蹲下身子,给Bear 带上。 “Bear, 别让别人看见你长得那么可爱哦。”


Bear 点头,露出和妈妈一样的兔子牙,乖巧地笑了。


Shaw 还在研究她这个举动的原因是什么,下一秒就被Root 一把拥住。


“Nice to see you again.”


 


几个小时前Root 还乖乖地坐在家里让专属化妆师给她为今晚的function做准备。今晚有个Gala, 她受邀与城中各大名流、淑女一起出席。庆祝什么她当然不知道。Job 又不是她接的。是经纪人接的。她才不管他们一群人搞什么名堂。反正这城里的人,每天都搞了一堆名目,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去庆祝、欢腾。


所以Root 是因为兴趣才愿意跻身这个让人纸醉金迷的世界吗?


别傻了。Root 冷笑着。兴趣不能当饭吃。谁当艺人不为了钱?说得好听为艺术而生。但一得知可以用艺术挣钱甚至功成名就,谁不心动?


所以Root 也是为了钱?


那是肯定的,好吗?她和普通人没什么分别,也没有特别之处。通常都是一开始钱的魅力很大的,到了后来也就变得麻木了。尤其是得了Grammy 之后,唱片约、挖角事件等等的,整个世界都被颠覆得没有了接下去的动力。经纪人不停地鼓励她继续努力,追逐第二、第三个Grammy, 追逐更高的荣誉,成为当代的杰出人才。


Root 当然有自己的打算。她没那么傻。真的拿到了第二个,又得追逐第三个。这样追逐名利追逐个没完没了的。她的人生不是为了别人的肯定而存在的。于是,她在唱片公司祝捷会当天,瞒着经纪人,带着贴身保镖Nolan 买了张机票飞到了纽约,好好休息几天,顺便探望养父们Mr. Finch-Reese—— 她以为这对他们而言会是个意外惊喜,却没想到回到养父家里,才发现他们去了地中海庆祝在一起的第三十个年头。


她沉默地望着他们的照片,心里突然间有了羡慕。


她觉得很奇怪。


小时候她就不觉得有个人在身边是件多好的事。尤其大部分的时候Harold 爸总会吐槽John 爸不苟言笑,没有艺术天分,每次都把他当天交代的买的菜给搞错。虽然John爸都会笑着道歉,然后温柔地安慰。


小时候她总觉得长大后就要到外头去闯一闯。尤其大家都认同她在音乐方面的天分,尤其她独特美好的音准。尤其她也认为自己不应该留在这小城区耗日子。虽然当中几年因为工作错过了和父亲们相处的时间,但她总是记得要在重要日子回家。


她没想到半生拼搏,努力工作,一个迟来的Grammy, 让她目光停留的,不再是未来,而是过去。最近,她不停地往回看,不停地在想,如果时间重来,她是否还会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


追逐名利,终于得到。然而名利背后,备受歌迷欢迎和爱戴,早晨一觉醒来,发现留在身边的,却只有经纪人、助理、保镖,和很多、很多的歌迷。


她拿着父亲们的照片,躺在自己的床上,突然有了这样的疑问— 什么时候……她也可以有哪一个一起庆祝第三十个年头的人?


Family politics, over-cooked meat, monogamy, what’s not to love? (注1)


也就是隔天,她闲逛在附近快要拆除的街区,看见她从幼儿园接了女儿,她低着头和小朋友说话的样子,让她情不自禁地跟着她走进那家餐厅。




(未完)


谢谢阅读。




注1 : 家庭纷争,煮烂的菜,一生一世一双人,怎能不爱?


**我记得有人问我一个popstar 为何钟情一个餐厅老板娘。希望这篇有解释。有时候不是谁看上谁,有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时间到了,timing准了,那个人出现了。本来就是这么简单而已。至少在我看来。

评论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