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壳壳壳儿

个人收藏文库 如果有小伙伴看见喜欢的麻烦到原文点赞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14

angela_n: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4




Root 鼓起勇气的结果,就是Bear 惊喜的大喊。她难免失望,但还是被可爱的 Bear 逗笑了。然而下一秒,稚嫩的声音,就换成了 Shaw 的低嗓。


“Hello? Root?” 


Root 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和全身的血液在血管里加速游走的痕痒感。


Martine 不用听见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在一旁让她保持冷静。她不停地给她打手势:你不会希望让她觉得你是一个神经病的!冷静!


Root 调整了下呼吸,然后说: “Hi. Mrs. Shaw. Yes. This is Root. I just want to check if you guys are fitting fine? You know, it's a new city after all, and...... I feel bad that i had to leave like that the another night. ” 


她尝试、尝试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友善而不是狂热的;她努力、努力让自己的借口听起来是合理而不是故意找出来的。


Shaw 没有回答。她的反应让人感觉有点迟疑。“其实没什么的。我也理解你的情况。我们……我们……很好。其实,我也打算给你打电话的。只是不确定你是不是在忙……所以…… ” 


Root 听她这么说,把心一横。“那你今晚有时间吗?我可以去拜访你们吗?”


 




Shaw 很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断。她随便说个 ‘哦真抱歉我们今晚有事,时间无法配合’ 的借口不行吗?但她一低头就看见宝贝小熊期待的眼神。


她待会挂电话后一定要好好说说这孩子:说好的不准随便拿妈咪的电话来玩的规矩呢?


然而,她知道她确实欠 Root 这一餐饭。


“如果你不忙,当然欢迎你过来。” 她思考着用词。“我可以下厨。” 她原本还有点迟疑,但在听见 Root 开心的笑声之后,那种不安的感觉马上就消失了。


“我们家七点准时用餐。逾时不理。”


 




Root 实在无法控制住自己的不断往上扬的嘴角。基本上她已经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


Martine 嘴巴朝她说了句无声的: Idiot. 然后就撒手不理,往一旁走开了。


“七点吗?我有、我有时间。“ Root 看见 Martine 已经开始用手机重新安排她今晚的行程了 ——不错嘛,这时候她真的就觉得没雇错 Martine. 聪明、醒目,话只需说一半,她永远懂得另一半应该怎么继续—— ”我可以带些什么吗?” 她想了想。刚好看见自己的红酒架。 “我可以带酒…… I mean, ” 她马上想起还有Bear 在。“当然酒是给你的,Bear 不适合吧……”


Shaw 低低地笑着。 “她是个会偷酒喝的小熊。” 她的语气充满着溺爱。Root 隔着话筒可以听见 Bear 不悦地投诉。


“妈咪!”


Root 也笑了起来。“So, I'll see you later? ” 幸福来得太快,她有点不太相信。于是她不安地又问了一遍。


Shaw 爽快地回答: “好。你什么都不用带,空腹过来就好了。” 


在 Root 和 Bear 也说了一会儿的话之后,她和Shaw最后说了再见,然后把电话挂上了。


Martine 比了个OK 的手势,说:“搞定了。你今晚是自由人。”


“可以不带 Nolan 吗?” Root 问。


“可以。” Martine 难得妥协。


Root 一脸感动,她把Martine 一把抱住。“噢…… 我现在才知道你原来那么地美好。以前我一直以为你是欧洲来的巫婆呢!”


“去死!” Martine 笑着把她推开。


 




挂上电话后,Shaw 顺便念了Bear 一顿,关于不准随便接妈咪的电话什么的—— 但是Bear 很明显地沉醉在晚上就要看到Root的喜悦里,半点都听不进去她所说的话。


“煮什么好呢?” 她看着雪柜里的材料。


“眼镜姐姐爱吃 taco, 妈咪!” Bear 马上提醒。


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是、是、是,我知道了。” 一直吃,都吃不厌吗?


她把女儿从厨房里赶到起居室里去。


她走到饭厅里,看了眼饭厅里的布置,然后低头沉思。“毕竟是新房子第一次宴客,要不然还是稍微布置一下吧?”




(未完)




我是细节帝。写得慢。怪我咯。


Root 的人设还是 Root. 


Shaw 的人设不是二轴,所以对Root 百般无感是我可以想得到的替代。


其他的不解释了。前言已经提醒是 AU 了。OOC 在所难免。


开心就好。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