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壳壳壳儿

个人收藏文库 如果有小伙伴看见喜欢的麻烦到原文点赞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25

angela_n: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5


 


Shaw 不太确定她究竟说错了什么。事实是,在她告诉Root 她的老板尝试约她出去之后,Root 就变得不太开心了。


她陷入了很长的沉思。她看起来不想再交谈。 


Shaw 没打算打扰她的思绪。 


不是她不在乎,她当然想知道Root 为何突然变得沉默。但她们都是成年人,当一方不想说话的时候,另一方也没必要特意追问。她个人认为,要是Root 愿意告诉她,自然也会开口说的。 


于是,她开始收拾盘子。Root 以为她是想睡了,也跟着帮忙。但她还是没什么说话的意愿。 


怎么了?—— 其实就一句话,但是她问不出口。Shaw 在心里指责自己。 


一起洗碗的时候,Root 终于开口了。 


“你会去吗?” 


什么? 


Shaw 想了好久,终于明白原来她指的是,她是否会答应 Zoe 的邀约?原来她陷入沉思就是为了这件事?Shaw 开始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想了。 


“No. I'm straight. I don't date women.” 她决定了这个是最安全的说法。 


Root 又陷入了另一段的沉思。但是这次时间短多了。 


“如果…… 如果你是Gay呢?” 她的音调又轻又柔,像条羽毛。“你会不会答应和她出去?” 


这倒是个好问题。Shaw 心想。她从来没想过这假设性问题。既然Root 问了,她决定认真思考,然后回答。 


她侧过头,认真想了一会儿。“嗯…… 我猜想,我应该会答应呢。你知道吗?她成熟、美丽,身材好,气质高贵,最重要是她是一个成功人士。我觉得没多少人能够拒绝她吧?” 她的坦白回答,让Root 的脸色看起来愈加惨白。“你认识她吗?Zoe Morgan. ” Shaw 问。 


Root 的表情突然从担忧变成迟疑。 


“Zoe 是城中名人。她和她的家族赞助过我的一些活动,我们偶尔也会在一些宴会上碰面。算是认识。你刚到这里不久,所以不知道她在这里有多出名。要不然你觉得为何你们厨艺学院生意那么好?” 她微微一笑 。


Shaw 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她的单纯让Root 本来因为心事而深锁的眉头逐渐伸展开来。Shaw 因为她的心情转变,也变得开心了。“所以你突然间变得不开心,是因为担心我会答应和她出去?” 


“我才不担心。你又不是gay. ” Root 耸肩,一脸不在乎。“我只担心你要是真的开始约会了,就没那么多的时间陪我了。” 


Shaw 问:“所以突然间变得不开心,是因为担心我去约会没时间陪你?” 


Root 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她,眼里写满了情绪。她不敢回答。好久之后,才说:“我怕又剩下我一个人了。” 


And Shaw understands perfectly how it feels to be left alone. She really does. 


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觉得心口有点紧紧的感觉。但是她告诉自己,她不愿意让Root 觉得她会变成一个人。她不想有人和她一样,感受失去另一个人的感觉—— 虽然,Root 失去她,绝对比不上她失去丈夫那么痛。但是…… 谁知道呢?对吧? 


Root的心里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伤痛—— 虽然她看起来总是在笑。但其实她特别容易觉得寂寞、孤独。追根究底都是因为她的母亲睡着了就没再醒来了。 


她知道那种感觉能有多痛。 


“笨蛋。都说了我是直的。不可能的好吗?” 她柔声安慰。“虽然她穿着那件无袖的裙子,手臂线条好美。” 


Root 吐了吐舌头。“呃…… Sameen? ” 


“怎么?” Shaw 把盘子抹干,回过头来问她怎么了。 


“这听起来真的没感觉你有多直好吗?” 然后Root 的手背顺势迎来一掌。 


 


It feels like deja vu. 


Shaw 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相同的早到,相同的不见踪迹的接待处Annie, 相同的没人使用的升降梯。 


她走进电梯,终于想起了到底为何有这样的感觉了。尤其当她又一次听见那一个性感的嗓音。 


“Hold the elevator, please.” 


是 Zoe. 


她想当做听不见的,但肌肉反应还是比脑袋快的。 


于是,就这样的,她和Zoe 又一次独处于电梯里。


“不用等他了。他在停车子。” Zoe没等她询问,就自己说了。她朝她露出完美无法挑剔的笑容,妩媚动人。“早安,Shaw. ” 她的嗓音有点沉。但和Shaw 的不一样。她的声音很有磁性。 


“早安。” Shaw 完全不想隐藏自己在她身边有多不自然。 


“你会重新考虑吗?” 她看着电梯门口,语气听来轻松。 


“考虑什么?” Shaw 问。 


Zoe 往Shaw 的方向靠近一步。“和我去约会。” 


Root 的大眼不知为何突然在她脑海里浮现。她摇了摇头,告诉自己这个不是个适合想起Root的时间点。 


“抱歉…… Zoe. 我以为你是开玩笑的,所以没当一回事。” 经过她百般思考,她觉得这个是最得体的回答。“你又怎么会看得上我是吧?” 她不想明确表示自己的性取向,她不想让Zoe 觉得被冒犯了。 


等等,你那天对Root 又那么直接? 


那不同。Zoe 是她的米饭班主,她不想失业。虽然直觉告诉她,Zoe 不像是个公报私仇的人。 


但还是小心为妙吧。 


“是吗?我以为你拒绝,是因为你已经在和别人一起了。” 


“呃,” 她是不想交代私事。但她还是反射性回答了:“并没有。” 


“I thought you're dating Root?” Zoe 的表情充满好奇。 


她不是第一次遇见这个问题了,一开始她会解释的。后来她决定不回答了。 


但这问起的人是Zoe, 雇主与否,她都觉得为了Root的名声,她应该解释的。毕竟Zoe是上流社会人士,也认识Root, 要是她真的误会Root 就糟了。 


“我和 Root 只是朋友。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是吗?真可惜。” Zoe 露出惋惜的表情。 


可惜?为什么? 


Shaw 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要是你和 Root 一起过,就会知道她其实是个很 sweet 的女孩。她很爱撒娇。很乖,很听话。” 


Shaw 不知道为何自己变得好生气。 


“And you know it by how?” 她问,没注意自己的语气有多粗鲁。 


“We dated before.”





(未完)



手机打的,错字就不要太苛刻了。


You ready for drama?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