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壳壳壳儿

个人收藏文库 如果有小伙伴看见喜欢的麻烦到原文点赞

你会在那儿吗?【一篇完】

英俊的厨子:





Reddit上有一个很有趣的版面叫Writing Prompts,像命题作文一样,大家写一两句话作为一个故事的开头或者背景,请网友来续写故事。








而我有一个非常喜欢的开头是




On the day you turn 18 everyone is given the first words that their soulmate will speak to them.




每个人在十八岁生日那天,都会得知自己的一生灵魂伴侣会对自己说出的第一句话。








很有趣的奇幻设定不是吗








reddit原文还有一小段,可是不太适合肖根,我就用这一句忍不住码了一个小小小小小短篇: )












———————————












你会在那儿吗?












“每个人在十八岁生日那天,都会得知自己的一生灵魂伴侣会对自己说出的第一句话。”












Root从她七岁时在小学第一次听到老师讲这件事情,就觉得愚蠢至极并且毫无意义。








她并不会像其他的少男少女一样紧张期待十八岁生日,好验证自己的恋人是否是上天注定的The one。




或者拒绝一段段美好的缘分只因为对方的第一句话并非来自命运的选择。








Root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命运,宇宙浩瀚而冷酷,哪里会有什么安排好的非谁不可。








Root的父母就不是对方命定的灵魂伴侣,这种事情其实并不少见,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向往追逐爱情。








Root的母亲在18岁时收到的话是,“抱歉小姐,我不是骗子,可以向你借10块钱好让我吃顿饭吗?”




Root的母亲觉得即便一个流浪汉是自己的终身所爱,但也还是找个有工作的正经男人比较好。




不过给流浪汉零钱的习惯还是被她保持了终身。












尽管命运这事儿愚蠢到可笑,可是在遇见汉娜之后,一切都变得有点不太一样。












Root清晰地记得汉娜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台电脑能让我玩一会儿吗?”




她非常相信汉娜就是她的一生灵魂伴侣。




而这让她第一次开始有些期待长大,期待自己十八岁时会获得的话。








她有这个自信,那句话一定就是来自汉娜。








她们曾经约定好,待Root十八岁生日那天,要交换彼此的那句话。








为此Root还担心了很久,汉娜会比她提前三年知道自己的命运,万一她不是汉娜的the one该怎么办,要让汉娜骗自己三年吗,还是在第一时间就告诉自己结果呢?








后来Root发现,这不是她需要担心的问题。








因为汉娜没等到那天,她死在了十五岁的时候。








之后即便过去很多很多年,Root在走路的时候,杀人的时候,伪装成一万个身份的时候,时不时还会想到,那汉娜注定的灵魂伴侣十八岁时是否只会收到一个空白的信封。








只要想到这一点,Root的胃就纠紧起来。
















而Root生日那天,收到的信封里写着,“Hello,Veronica”。












“Nonsense.”




十八岁的Root面无表情把信烧掉,还有几个杀手任务在身,没时间考虑少女情怀。












许多年以后,拥抱着黑发特工醒来的清晨,Root会回想起十八岁生日那天。








也许把那个信封留下做纪念也不错。









评论

热度(55)